: 既然有人問,那就講詳細點吧~
: 1. 我們不是白人,而且英文幾乎永遠會有口音
: 2. 我們很難深入瞭解當地的文化.
: 因為1.2., 大多外國醫師在美國都是做二線科.
: 然而主管卻還多是白人.
: 3. 美國的醫事訴訟頻繁.醫師的醫療失誤保險費高.(ex.目前
: 神外醫師每年的保險費是US$25萬)
這是極高風險,所以是極高保費
用神外作例子不公平
如果要說神外保費高,別忘了神外的收入本來就是各科中top 3的
就我所知內科醫師的保費比這個數字低很多
: 4. 收入高,但稅也高
: 醫師收入隨各科而定.R大約US$3~4萬/year.family doctorUS$8~12萬/year.
yeah,這個沒錯,不過稍稍低估
我認識一個朋友,今年到UCLA作R1,薪水38萬/yr
在當屆畢業生裡面是全部最低的  (UCLA摳:p)
美國跟台灣一樣,愈好的醫院training給你的錢愈少
一般R1薪水在40-45萬之間,而且我指的是center
非center會再高一點
: 各內科約在US$15~25萬/year. 看起來很多,但有超過1/3的部份要繳稅.
: 加上3.的醫療失誤險,有超過一半的收入都是拿不到的.
yeah,沒錯
不過,在台灣,中華民國萬萬稅,很多醫生也繳到30 40%的稅
: 5. 養家不便宜
: 美國養小孩很貴.華人一般又要讓小孩學各種才藝,支持小孩上大學,算算
: 存不了多少錢.
: 6. 小孩會教成怎樣呢?
: 7. 總是會想吃台灣東西啊~
: 如果在大城市附近,多花點錢還是能吃到好吃的.
: 假如在中西部農業州,就比較難了.
這幾點我都同意
: 總之,我覺得有兩種醫師適合移民過去.
: 第一是隨遇而安型.當個小鎮醫師,
: 最大的滿足就是週末開台吉普車,載條大狗到海邊.
: 第二是奮發向上型.在最好的醫學院探索醫學的新領域.
: 然而老了恐怕還是會想回來吧~ (現在很多大老好像都這樣)

第三是純粹想撈錢

我想強調的是什麼?
一般人的印象是美國醫生收入很高
這點印象並沒有錯
本來美國的GDP就比台灣高快一倍
再加上美國這種資本主義極致的國家
對專業的報酬本來就特別高
原po舉的例子並不完整
我講具體的
在美國的開業醫
年收入50萬美金   並不算是極賺錢的開業醫
而大概只是average或中上而已
而當開業的條件  大概就是你考過那邊的內專或兒專之類的,就可以開業了

我以上舉的例子都是有具體實證的  所以不是那種三手四手打聽來的
其實並不是美國醫生賺太多 (雖然他們一直在檢討他們的給付制度)
而是台灣醫師的收入被健保精準的控制住

也許,你會說,那何必在台灣當醫生?
考USMLE並不會過份的難啊,我拼一拼考過我就發了
關於這個問題我就大致贊同原po的意見了

要飄洋過海去當個異鄉人
要在一個白人的社會中往上爬
要讓自己的小孩成為另一個國家的人
這都是一個關乎一生的決定
我看到很多在美國成功的醫生   努力想抓住跟台灣的連結
他們會看台灣新聞  會回國投票  會不放過任何一點關心台灣的機會
我每次看到,都會覺得
何必那麼辛苦,到美國作一個台灣人?
在台灣作不就好了嗎
而且一輩子幫美國人看病   一生所學是造惠外國人
而非本國同胞
這種除非是馬偕醫師之流的才令人感動
可是美國好醫生夠多了,並不需要我們

所以我會覺得,去美國當醫生,除了撈錢或要真的研究醫學,或是撈個經驗鍍個金
不然都有點辛苦...指心態上,而非物質上
(物質上應該還蠻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elolly 的頭像
    icelolly

    icelolly

    icel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